knows-storages

【生态灾难】④对峙(上)

“这场棋关于这星球的命运,每一步都必须慎重。” “可我们被看透了。” “所以我希望学者能与士兵一起行动。” 军官站了起来,“教授?” “我不否诀。但失去他们代价太大了。”我递去一份文件, “我根据它们的生物特征所给的一些武器建议。” 官员接了过去,翻看着。 “哦!”官员跳了起来,“你们和我想到一块去了,只不过花销少了不少。” “这不是我最担心的。”军官挥了挥手,仿佛在驱赶什么, “我担心它们使用……” “生物武器。它们想制造灭绝瘟疫几乎易如反掌。”我接下了下话,“这也是我的观点。” 三人之间形成了一种微妙的气氛,空气因现实的严酷而凝固了。 这时,一个声音同时在三人脑中响起。 “不,我不会的。” 我们意识到了是谁,但这次心里却出奇镇定:“为什么?”“为了生存,也不为了生存。” “解释一下。”官员问。“为了日后与他种族作战胜利而学习战略;使用瘟疫是当下最快的方式。” “日后?其他种族?”我更困惑了,但没有回答。 “星际殖民。”官员回答了我。 “它们能适应宇宙环境?”我更加诧异了。 “不过目前来说,8年了,瘟疫也没发生,也不用担心了。”军官向门口走去,“博士,准备一下,我们出发。” 出发前的那一夜,是无尽的混乱沙漠,孤单的屋子,一本发黄的笔记本和一串奇怪的数值。 它们诡异的排列让我想到天文坐标。但市政厅里的那家伙出了点状况,那对漂亮的下锷脱落了。 灯光下,黏液里蠕动着一个新生儿,与那捕食者不同,它有一对强健的翅膀。 “那里面的反应能量一定大得惊人。”副手的声音带着丝丝恐惧。 军官很自然地抽出那把漂亮的手枪,对着那东西就开了一枪。 特殊的陶瓷弹划开那娇嫩的胎儿,黏液里发出一声痛苦地尖啸。 它从黏液里挣脱出来,睁开了那大的出奇的眼睛。两对翼死命地扇动,好不容易飞了起来,撞开门飞了出去。 在用那完美的尾刺杀死了三位士兵后,它消失在空中。 小队出发是在正午,平日里险象环生的丛林,在我们眼中如同宁静的后花园,那些生灵变得是那么可爱。 鸟群突然被惊飞,所有人都警觉起来,世界突然又丑恶了。 微风拂面,吹来了阵阵恶臭,摇动的树蔓像是一群群凶兽。 这旷大的空间一下子变得压抑了不少。神经几乎快到了断裂的边界,那无处可寻的可憎生物也许就在眼前。粗糙的脚步声还在,只不时传来的与树木撞击的闷响更是可怕。 终于,解脱出现了。 声音在一的方向逐渐大了起来,那巨大的身躯像是一只公牛。 我身边的一名士兵被撞飞了,我甚至能听到一声清脆的骨骼碎裂声夹杂在噪声里。 冲去约数十米,它停了下来,盯着我们。 军官示意停火,几个士兵都打完了一梭子,可它没有一点事。 那生物全身都是灰色的外壳,表面凹凸不平,头部有一点人类布局,但只有眼睛,各被分成了三块。头上是一副大得出奇的头冠,一样的色彩。 胸前是一双用于执行击碎的粗犷工具。而足,附在那很短的体部上,前足是类于马蹄铁的形状,后足是尖锐的。 身后无数条舞动的尖锐触须进一步突出了它的怪异。 它发出一声尖啸,同时竖起头冠恐吓我们。 “撤退。”军官下达了指令,那些士兵如释负重地跑开了。 我现在才意识到,我从事的是一门多么丑恶的科学。 ……信徒一下子多了起来,研究中心成了朝拜的圣地,八个小时的工作,一半以上都给上帝了。 “恐惧造就神明。”副手不知从哪里找来的名言。 “如果再这样下去,这里都快成教堂了。”我数了数几个无神论者:“这几个留下,其他的到后方去吧!”“可……先生,这些都是有些重大成果的研究者呀!”官员跑过来,对我说。 “这里不需要软弱的思想者。”我也不知道我从何而来的果断, “向世公布我们的研究,来召集坚定者。”学术性语言已经成为了老人都可以明白的简明话语。 这个动荡的世界平静了下来,每天都有居民背着行囊离开,也有各地的行人来到这里。 令我惊奇的是一位九旬的老人,他穿着的传统服饰――那一大块白布好像记着什么往事。 “先生。”他的英语不是很熟练,年迈地擅抖着。 “我知道这些虫子的历史。”浑花的双眼里出现了一种不想称的严肃。 “那还是在1961年,那时的脑虫还是个人。”他当然看见了我眼里的惊讶,他仍在说:“在中东的沙漠里,坠了一颗陨石。” 它们的黏液给了他几乎永恒的光阴和完美的技术。 20年后,他改造了HIV。无数的病毒从那座小屋诞生,这些年来的大型病毒性传染病,都是他制造的。 具体的我也不记得了,这是他的研究日志。那是一叠厚重的书本。封面也许比我更古老,它后面所承载的历史,比我想象的更加深重。那书上的,已不能算是科学了,它是无数次灾难的源头


评论

热度(7)